“寂寂寥寥扬子居,年年岁岁一床书”

【怀柔】燕双飞


*(梁怀吉x赵徽柔)


*设定:徽柔重生


*前情:《缱绻意》 


——“怀吉心里有个小公主,她太活泼了,精力还旺盛,每天都要在怀吉心上跑无数圈,也不知道她累不累。”


——“虽然这辈子去不了山高海阔,但是我们在一起,便是这殿内方寸之地,也是我整个世界了。”



檐下有雨如珠玉,吹得乱红向下坠落,一地海棠一地梨,一庭落梅一庭香。


徽柔望向正冒着雨给她的心爱的花遮油布的怀吉,隔着重叠雨幕冲他喊着:“哥哥,你回来,你衣裳都湿了,别感染风寒了。”


可是徽柔的喊声被潇潇雨声吞没,怀吉看着那些被雨吹落的海棠叶子,寻了一株还带着水珠的海棠放到袖子里,然后不疾不徐地往殿内走去。


徽柔寻了纸伞正欲去接他回来,转身看到他已在殿内了,暗青色的内侍服被雨打湿,雾气重重,小声地数落他:“哥哥,你都这么大人啦,怎的还让徽柔操心。那外面下着雨你瞧不见么?怎么非要往雨中跑。”


虽是数落,但是语气中浓浓的关心却怎么也挡不住,忙给他端来热茶让他喝,又动手欲解他衣服。


怀吉一直宠溺地望着在他身边忙忙碌碌的她,不觉好笑,在她小手欲上前解他衣衫时准确无误地握住,低沉道:“臣有个礼物要送给公主”。


拉过她的手坐在镜前,镜中少女的身量不过到他胸前,小巧玲珑的甚是可爱,五官已经脱去了稚气,然后从袖口里掏出那朵还沾着雨水的海棠花,准确无误地簪在她的坠马髻上,一边给徽柔理着发鬓,一边跟她说着话。


“让公主忧心,是臣的罪过。但是臣每每看到那一庭的花,就会想到公主,是以总是多些怜惜。”怀吉透过铜镜看她的目光,缱绻温柔,“臣希望公主也像那片娇嫩的花,一辈子在阳光下活着,盛开着,恣意的,并且还能一辈子在臣的保护和陪伴下成长。”


徽柔突然就红了眼眶,“徽柔不是花,受不得风雨,徽柔可以保护怀吉,徽柔要做怀吉的参天大树,让怀吉在酷暑得片刻阴凉。”


她总是有惊人之言,教之往日更加深沉,更加成熟,因为身体里住着的是再来一世的灵魂。她这般的深情,他亦如斯。


怀吉深信不疑,两辈子她都说过,她要保护他,而她也做得到,她虽身不由己,却有权力。不像他,好像除了陪伴竟再没有能为她做的了。


“花很好看,我很喜欢。”徽柔一边红着脸夸赞他送她的这个礼物,一边把小手伸进了他的胸膛,继续刚才的动作。


“怀吉,我现在命令你不准动。”徽柔命令道。


怀吉不敢动,任她为所欲为,只是心跳如擂,怀吉甚至害怕她解开他湿透的衣衫听到他的心跳会被吵到。


湿衣褪下,徽柔的小手触上了他的胸膛,放在他心口的位置,贴着耳朵听了两秒,然后若有所思地说:“我知道你心跳为什么这么快了,因为里面装着我对不对。我在你心里撒丫子乱跑。”


“噗嗤”,怀吉被她的形容逗笑了,“是阿,怀吉心里有个小公主,她太活泼了,精力还旺盛,每天都要在怀吉心上跑无数圈,也不知道她累不累。”


徽柔立马答:“不累。”


说完俩人都笑了。


怕怀吉感染风寒,徽柔并没有盯着他的胸膛看很久,给他换好衣衫,徽柔又拉着怀吉坐在案前央求他教她写诗。


“适才下过雨,不如就以雨为主题,公主赋诗一首吧?”怀吉磨好了墨,站在一边为她把宣纸铺陈开。


徽柔脱口而出:“落花人独立,微雨燕双飞”。


她适才看到的就是那副景象,落花下怀吉独立,微雨中他与怀吉如两只双飞燕,飞向殿内。


怀吉听罢感叹道:“有当朝丞相晏殊之风。”


徽柔有些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,这是晏殊儿子晏小山之作,再活一世,怀吉并不知。


“不过,双飞燕,是指你我么?”怀吉望向她,墨香在俩人之间晕染开,袅袅余香绕宫墙。


“哥哥,若我们是两只檐上燕就好了,这样的话,徽柔早与你看遍山高水远,天高海阔,红尘离散了。”徽柔略带惆怅的声音传来,像戳破了什么可怖的真相。


“不,我的重点是双飞。”怀吉提醒,“虽然这辈子去不了山高海阔,但是我们在一起,便是这殿内方寸之地,也是我整个世界了。”



*注:此文乃一系列,大背景是徽柔重生,细节是徽柔把自己重生的事情告诉过怀吉,所以俩人算是心意相投,所以也十分珍惜这向上天偷来的这段时光。故而怀吉心里虽然有被礼教束缚着,但却不藏心意。


ps:是什么让我今天写了2500+的调研报告,更了两篇小甜文的情况下深夜还在笔耕不辍,答:是因为好磕!!!


*后续:《琴瑟鸣》 



评论(40)
热度(1571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任尔咚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