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寂寂寥寥扬子居,年年岁岁一床书”

【绎夏】寻医


*(陆绎x袁今夏)


*设定:剧版情节续写  


*假如受伤的是今夏!剧中两个名场面,这里颠倒了,不喜慎入!


01.


       “紫炎怎么会没有任何疗效呢?”,客栈内,陆绎望着今夏愈发苍白的面容,怔怔出神。


       她的额头冒着冷汗,唇没有一丝血色,看着她虚弱的模样,应是没有运气疗伤的力气,脱了靴子缓缓爬上床榻,把她扶坐起来,大掌在她背后,缓缓地往她体内输入真气。


       “咳.”今夏恢复了些许意识,但仅仅是清醒了几秒便又沉默了,微弱的气息传来:“大人,卑职是不是快要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死的,我不会让你死。”似是承诺又似是某种安慰,今夏知晓他是在安慰她。


       她现下的身体状况她知晓,这毒性恐怕没这么难解,连大人都束手无策,自己恐怕命不久矣,只是若是此时有人问她一句,“是否可曾后悔过?”她心想,自然是后悔的。


       她也不曾想自己不过是来扬州出趟公差,竟把命都搭了进去,临走前娘亲给她买的新衣裳还未穿,师父还在扬州城等她回去,她还没吃够大杨做的饭。


       而她,也尚来不及寻觅一位如意郎君,只是在她纵身往陆绎身前一跃,为他挡住毒镖的时候,她真的未曾想到这些。


       她咳嗽了两声,可怜巴巴地望着陆绎,好心地与他打商量:“如果卑职因公殉职,请求大人,务必把抚恤金给到我娘手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都什么时候了,还想着银子。”陆绎向她额间探去,尚有些许温热,瞧见她裸露在外的肌肤冒着细汗,担心她感染风寒,随即把包袱内准备好的一套女子衣裙递给她。


       “衣服上沾血了,换下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今夏摸着衣服的布料,感叹道:“这衣裳布料这么好,一定花了不少银子,卑职怕弄脏了。不过,这衣裙是大人给我买的?”今夏眼里迸发出了光亮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,给你买的。”陆大人平生第一次买女子衣裙,瞧见她似乎喜欢,暗自松了口气。不过都什么时候了,还在乎银子,陆绎有些无奈。


       既要换衣衫,陆绎自然地避开了,头转过去示意今夏可以开始换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今夏倒是不曾怀疑过陆绎的人品,只不过想到自己与陆大人不仅共处一室,还在他面前换衣衫,仍然有些不自在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今夏在心里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设,陆大人绝对瞧不上她这样的,在陆大人面前,自己怕是与男人也无异。


       今夏艰难地换着衣服,却因为动作太大扯到了伤口,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呼,“袁捕快,怎么了?”略带担忧的声音传入今夏耳朵里,“没事大人,就是不小心扯到伤口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陆绎压住了内心想要转过去给她换的冲动,女儿家名节重要,虽说经此一事他内心已是认定了她,可眼前姑娘还未开窍,他也不好吓着他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先别动,我去找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谢谢大人。”


02.


       “大人,我们真要去枫林坳寻我叔说的那医仙娘娘吗?”今夏趴在陆绎背上,有气无力地开口,两边发丝垂到了陆绎脸上,挡住了陆绎视线,陆绎轻柔地用手拨开。


       “自然,她能医好你的病。”陆绎觉得身上的人儿没有一点重量,心想等她好了,一定要每顿好吃好喝地喂着她,把她喂胖。


      他喜欢她充满活力的模样,像现如今这般虚弱,真让他好生不习惯。


       小舟在碧水间穿行着,周边群山环绕,青林滴翠,宛若仙境,约莫半个时辰,便到了枫林坳。


      下了船,丐叔便拿出了随身所带的药粉,边递给陆绎边嘱咐道:“乖孙儿,这是药粉,抹脸上,进入林中可保毒蛇不伤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多谢前辈。”陆绎拿着药瓶,倒出里面白色的粉末,轻柔地往今夏脸上抹去,神情专注,


       他手轻轻划过姑娘的眉梢,小心翼翼地往她两颊两边,鼻头抹着,再往下是姑娘嫣红的唇,陆绎望着有一瞬间的失神。


       陆绎发现她清减了很多,眼里涌出心疼的神色。


      “谢谢大人,还是卑职自己来吧。”今夏觉得自己一定是中毒太深了,怎么会觉得陆大人对自己有些小心翼翼。


       还有他眼中一闪而过的心疼,她摇了摇头,告诉自己:“自己定是看错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乖孙儿,别光给丫头抹啊,你也抹一点。”丐叔善意提醒道:“不过我这位故人,他行医有个规矩,就是不救官门中人,你二人一会可要见机行事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果然,医仙第一句话便是,“我不救官门中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陆绎从善如流:“想来医仙避世已久,不知现如今外面倭寇横行,沿海一带亦是倭寇猖獗,我二人系同门师兄妹,自小感情甚笃,因看不惯倭寇在我大明境地烧杀抢掠,遂行侠仗义,却不料师妹为了救我,中了倭寇的毒,在下也是慕名前来,恳求医仙救我师妹一命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话半真半假,“唤我林菱罢了,我确实避世已久,但不代表外面发生的事情我全然不知。你二人也是侠义之士,只不过,她这毒我早些年见过,须得以命换命,你肯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大…..师兄,不必,为了我不值得。”今夏虚弱地开口,拉住他的衣袖摇着,陆绎握了握她的手,笃定道:“肯。”因为他陆绎从不是命短之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随我来吧!”远处的小蛇向外吐着信子,今夏害怕得把头埋在陆绎脖颈间,呼出的热气打在陆绎耳畔,忍不住对陆绎道:“大人,有您这句,卑职觉得现在死了也甘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忘记我说过什么吗?没有我的允许,你不准死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大人真是好生霸道,卑职想想也不成吗?”


      陆绎从来都不信神佛,只是这一刻望着眼前的姑娘,他忍不住在心底许了个小小的愿望:“保佑这姑娘,此次难关顺利渡过,从此福寿安康。”


ps:电脑前码字的时候,小老弟突然跑过来看,然后我很自然地捂住电脑,小老弟一脸很懂的亚子说,“不让我看,姐姐肯定在写什么亲亲抱抱的很羞的东西。”天地良心,我除了有摸一下脸,哪里有亲亲!!!

评论(28)
热度(464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任尔咚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