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寂寂寥寥扬子居,年年岁岁一床书”

【绎夏】画眉


*(陆绎x袁今夏)


*设定:婚后日常小甜饼 


*食用指南:点开就看陆大人为夫人画眉


——“别动,小心给你画歪了。”


*推荐bgm    流光记——银临


       陆绎今年的上元节,是在宫里过的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和往年不同的是,以往他是自个儿独自赴宴。今年,他是领了夫人一同前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,你说我穿哪件好。哎,这件绿色的行不行,会不会显得我不够稳重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,我该梳个什么样的发髻。咦,我嫁人了,要梳妇人发髻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,我这妆容会不会显得太白,我头一回儿用这个胭脂,好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陆绎好笑地看着在一旁上窜下跳的今夏,从得知要陪他一起去赴宴开始,她竟连夜都不值了,说是害怕值夜多了,肤色不好,到时状态不佳。


       他只好温声安慰她道,官家脾性温和,太后也很慈爱,再加之她是陆家官眷,断然不会为难她,可她依然皱巴着小脸,说自己个儿头回赴宴,唯恐给夫君丢脸。


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陆绎俯身抱住她,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还有你夫君在呢,到时候跟着我,嗯?”


       说着不由分地吻住她,待今夏回过神来,已经是鬓发微乱。


      “哎,你别闹。我要继续去选衣服了。”今夏从他怀中挣扎开,陆绎发了善心,“来,让为夫帮夫人选。”


       选完了衣服,陆绎又拿起了一旁的铜镜,认真地替她画起了眉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,看不出来你还有这手艺。”今夏动来动去,被陆绎一把固定住,“别动,小心给你画歪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今夏乖巧了,陆绎想做这件事情好久了,以前不懂古人“画眉浅时深入无”的缱绻,今日算是懂了这份温情。


       镜中的两人眼神里尽是彼此,陆绎勾着笑,时不时亲吻她的发鬓,今夏也不甘示弱,他亲她一下,她就亲两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约莫一个时辰,总算梳妆完毕。


        宫内早已响起了歌舞。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夫人。”陆绎向她伸出手。

 

小剧场:

 

今夏:刚刚那个姑娘在看你,我瞪了她一眼。

 

陆绎:夫人做得对。


  

今夏:公主也在瞧你,陆大人真艳福不浅。

  

陆绎:那她们还不是输给了你,还是数我的今夏最厉害。


(甜死我!!!!!)


  

中秋快乐😘


评论(36)
热度(705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任尔咚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