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寂寂寥寥扬子居,年年岁岁一床书”

【绎夏】姻缘石


*(陆绎x袁今夏)


*设定:小说版本的恋爱日常 


*食用指南:点开就看小情侣谈恋爱腻歪


——“这手链对我意义不一样,没有我的允许,不准摘下来。”


——“哥哥,我们不是有姻缘石了吗?”


——“不一样。”


*推荐bgm     青玉案——陈彼得


       别了小蓝道长,陆绎又带今夏去了街上,自相携办案以来,俩人也不是不曾单独相处,但多是有公事在身,甚少有这样的时刻。


       灯火阑珊,陆绎挽着今夏,笑着问她,“刚看你对那些小玩意儿甚感兴趣,不如我都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夏连忙拉住他,抱着他的胳膊道:“别,别,要花好多银子,还是算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你还没嫁给我,就开始担心我没银子花。那这样,快点嫁给我,当陆夫人,我的银子都交给你管。”陆绎揶揄道。


      今夏难得脸红了红,她才不是想管着他呢。


       陆绎看她脸红了,继续打趣她:“怎么样,有没有觉出做陆夫人的诸多好处。首先,这银子自然是你管的,另外,你不是看不惯岑福吗,成了陆夫人,他也得尊称你一声夫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今夏惊讶道:“哥哥,你怎知我看不惯岑福?你都知道!”今夏又想起了那天在河边,陆绎揽住她对她说“以后受了委屈,我的肩膀可以借你。”那番言语,确实若不是岑福给她委屈受,俩人还不知要多久才能明白对方的心意。


       这样一想,岑福倒也不是恶人,起码成就了一桩姻缘。


       “陆夫人”。今夏想着这个称呼,抬头看陆绎挺俊的侧颜,觉得没有比做他的夫人更满足的事情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成婚之事还要问过娘亲。”今夏有些担忧,俩人门不当户不对,她害怕娘亲不同意,陆绎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,只对她说了一句:“不用担心,都交给我,我自有办法。”


      看他笃定的眼神,今夏也放下了担忧。俩人又一起逛了好些地方,凡她看上的,陆绎统统买了下来,今夏一边高兴一边啧啧啧,大户人家子弟的作风就是不同,转念一想,自己从小到大从没被人如此放在心上过,眼眶热热的,只想去抱陆绎。


      陆绎被她弄得不明所以,上一秒还在揶揄他“银子多得没地方花,大户人家奢侈”,下一秒就深情地看着她,眼眶里还蓄满了泪水,也不知道这丫头在想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回到客栈,今夏下意识地放开和陆绎紧握的手,陆绎顿了顿,拉得更紧了。今夏觉得心里有点甜。


       回到房间,零零散散的小玩意放了一桌,今夏一个个地拿出来看,却在一个盒子里发现了一条精致的项链,她有些好奇,确定自己从未买过,也不知陆绎何时送给他的。


       敲开陆绎房门,“哥哥,这是你的东西吗?落我这儿了。”今夏乖巧地把手链放他掌心,陆绎无奈道:“送你的,你怎么还还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说着反手给她戴上,“这件手链对我意义不一样,没有我的允许,不许摘下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看他认真的神色,今夏怔在了原地,“哥哥,我们不是有姻缘石了吗。”


      陆绎耐心道:“不一样。”


      今夏今晚,连做的梦都是甜的,陆绎也是,梦里她已然成了他的夫人。


评论(16)
热度(52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任尔咚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