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寂寂寥寥扬子居,年年岁岁一床书”

【绎夏】归来


*(陆绎x袁今夏)


*设定:小说版本的恋爱日常 


*食用指南:点开就看今夏接陆绎回来


——“走,你带我回家。”


*推荐bgm     雪落下的声音——林俊杰



       京城又落了雪。疾风拂过昭狱,卷着漫天雪花穿过回廊,留檐下一片白。

 

      走出大牢的时候,陆绎抬头看了看天,灰蒙蒙的,看不真切,但他知道能这样已是清明。


       他衣着很是单薄,瘦得棱角更加分明。眼神却透亮,看着并不像是受了极大的苦楚。

 

       岑寿岑福两兄弟正在门外等他,看到他,两个大男人忍不住抱头痛哭,陆绎颔首笑了,冲兄弟俩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视线里出现了一个娇俏的身影,他尚未回过神来,一个小人儿就扑向了他怀里,疾风拂过,衣袂染了梅香,陆绎抱着她,深深嗅着她衣袍上的味道。感觉万事皆圆满。

 

       俩人就这样久久相拥着,她不敢看他的脸,他亦不想让她看到他如今这副落魄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万语千言,只化作一句: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怀中只闷闷地“嗯”了一声,陆绎有些手足无措。单薄的衣袍突然一阵温热,陆绎猛地把她从怀中拉开,看到今夏眼神红红地,哭得像只小兔子。


      心中是又怜又愧,他甚少见她落泪。

 

      陆绎还未出言安慰,只见今夏狠狠地擦了一把眼泪,复又扑到他怀中,沉声道:“大人,我很想你。”


      陆绎心里一瞬间软得不可思议,握紧了她的手,温柔笑着:“走,你带我回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风雪还是大,俩人在雪地里相携而行。雪落到俩人头上,俩人发梢都染了白。


      今夏抬手要为陆绎拂去,陆绎却握住了她的手,凝视着她,“别拂,你看,我们俩现在像不像一起白了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人?怎么去了一趟昭狱,情话也长进了不少。他甚少说这样的话,今夏调皮道:“那我把我头上的雪拂去,我还是小姑娘,你这个白了头发的老头子,看你怎么好意思娶我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老头子?”陆绎蹙起了眉头。“不嫁我,难不成你还想嫁别人不成?”

 

      俩人一路笑笑闹闹的,今夏一直在陆绎耳边叽叽喳喳,陆绎温柔地笑着,偶尔回答几句,风雪里相携而行,他们的手一直未曾放开,陆府越来越近了,庭前种着花,开了,正迎着风雪开得正好。


ps:这是今年三月,还在京城的时候写的,那天京城下雪了。大概是京城下雪了美得我眩晕,想起了预告里陆绎出狱那一日也是这样的大雪。好想躲进那场雪里,在那场雪里和陆绎走上一两个时辰,等风雪把我的发鬓也染白,就当我和陆绎白了头。

评论(9)
热度(49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任尔咚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