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寂寂寥寥扬子居,年年岁岁一床书”

【绎夏】醉酒


*(陆绎x袁今夏)


*设定:婚后日常流水账 
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告诫过你,少喝点酒吗,又把为夫的话当耳旁风……”。


       陆绎来六扇门接今夏的时候,她就是这副醉醺醺的模样,陆绎颇有些无奈,酒量不好还偏要逞能,照他说,身为他陆绎的夫人,这些交际都不需要。可看她眼前这副模样,陆绎还是不忍心对她说一句重话。


      不靠大人,我也一定能在六扇门继续混下去,是今夏的倔强。
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是谁抱着你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,嘿嘿,是,我家陆大人。”今夏头埋在他怀中,忍不住打了个酒嗝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大人,我一身酒气,您还是离我远点,别沾在您衣袍上了。”今夏试图挣脱他,自己下来站着,被陆绎一把固定住,“别动,你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马车停在不远处,上了马车,陆绎把她放在软榻上,拿出随身带的手帕在她面上细致地擦拭着,马车颠簸起来,今夏也开始闹腾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去……去哪阿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回府,怎么,你今日还没尽兴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马车里憋屈地很。”秀眉蹙着,小声地抱怨。


       陆绎笑了笑,捏捏她脸颊,转身打开了窗户,双手揽过她,把她搂到怀里,贴着她耳畔说道:“现在好点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有凉风吹进来,今夏果然感觉舒适很多。可慢慢地,今夏感觉这马车里的空气有些燥热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陆绎把她抱坐到了腿上。


       她下意识地勾住他的脖子,陆绎目光沉沉,亲了亲她的额头,而后唇齿交缠着,直到今夏喘不过气来了,陆绎方才放开她。


       “到家了。”陆绎轻轻唤着她,今夏早已在他怀中酣睡,陆绎把人横抱进了府。


      “来喝醒酒汤,不然明日头会疼。”陆绎扶起今夏,小口小口地喂着她,“慢点喝,别呛着了。”今夏喝得急,陆绎在她背后轻轻地拍着,怕她呛到。


       托今夏的福,陆绎对着厨房之事一窍不通,但婚后对煮醒酒汤却是十分在行。


       醒酒汤喝了,今夏酒也醒了,看着身旁的陆绎倒是吃了一惊,“大人……大人,我这一身酒气,且还不曾沐浴,你怎么直接把我抱来卧房了,应让我在书房一个人睡才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无妨,不过你醒了正好,我也不曾沐浴,一起去?”陆绎挑眉看她。


      今夏有些讪讪,“这……听您的……”


评论(17)
热度(53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任尔咚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