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寂寂寥寥扬子居,年年岁岁一床书”

【绎夏】稚童


*(陆绎x袁今夏)


*设定:剧版情节续写 


*假如中了迷药的是今夏


       入夜的丹青阁仍不太平,害怕今夏再出事,陆绎整晚都守在今夏床边。


       没人知道她知道了元明大师的什么秘密,众人赶到的时候,就看见她倒在元明房间昏迷不醒。陆绎觉得元明甚是可疑,可没有证据,他一时也奈何不了他。


      眼皮浅浅地动了动,似要苏醒,陆绎拉住今夏的手,轻声地唤她:“今夏,你醒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手顺势抚上姑娘额头,并没有发热的迹象,稍稍安了些心,刚想去给她倒杯水喝,正欲起身,就看见姑娘用一双清澈童真的眸子盯着他,三秒后,嚎啕大哭起来,“娘!你是谁,我要找娘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娘,要找袁陈氏?”陆绎想着姑娘家受了惊吓,想要找娘无可厚非,但是那双充满了童真的眼神让他一阵狐疑,试探性地问了她一句:“袁今夏,你要找娘,袁陈氏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哇!”姑娘看他一脸严肃的样子,哭得更凶了,小脸儿皱成了一团,含糊不清地说着:“哥哥好凶,夏儿怕,夏儿想找娘。”说着偷偷躲在被子里,只留下一双黑白分明的泪眼瞧着陆绎,宛如一只受了欺负的小兔子。


       陆绎知晓是怎么回事了,吩咐岑福道:“岑福,快去请医仙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语罢,陆绎缓缓靠近今夏,用他平生都不曾有过的温柔语气对今夏道:“夏儿乖,哥哥不是坏人,娘亲现在有事情不在,夏儿先跟着哥哥好不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陆绎不笑的时候一脸严肃,可温柔起来却着实让人难以招架,今夏望着眼前的哥哥,慢慢停住了哽咽,只是鼻子还一抽一抽的,可怜兮兮地望着陆绎道:“可是哥哥刚刚好凶,夏儿怕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陆绎忍住了想要揽过她的冲动,坐在她床边小心地为她逝去眼角尚存的一滴泪,安慰她:“那哥哥跟夏儿道歉,下次不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姑娘笑了,陆绎再次试探性地问了她一句,“夏儿,可以告诉哥哥你今年几岁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哥哥,夏儿今年三岁啦。”姑娘乖巧答着。


       陆绎望着她,若有所思,记得今夏之前跟他提及过自己小时候走失的事情,那么,此时的今夏,心智若是三岁稚童的话,应当还是在她本家之时,那么,她口中的娘亲,必定不是袁陈氏。


       找到家人是今夏的心愿,陆绎一直记着,此番若是能从这个三岁的小今夏身上找到一些线索,也算是一件好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小今夏不知道眼前的哥哥在想什么,她只知道眼前这个哥哥生得好看,有这个哥哥陪着,小姑娘暂时忘记了娘亲不在,自己擦干眼泪,在一旁玩儿起来。


      望着兀自玩儿得高兴的小姑娘,陆绎有些犯了难,照顾人他勉强可以,照顾这么个只有三岁的小姑娘,真是让他不知如何是好。


       所以,一整日,陆绎都在挖空心思地陪这个心智只有三岁的小今夏玩耍。


      “哥哥,夏儿要骑大马。”小姑娘说着就往陆绎身上爬,才几个时辰的功夫,小姑娘显然已经和陆绎很是相熟,男女大防什么的,不存在的。


       小姑娘靠得近,身上的女儿香传入陆绎鼻尖,偏她还在他怀中不安分,动来动去,陆绎稍稍让她与他之间隔出了一点距离。


       但念及中毒一事过后他早已认定了她,且此番是姑娘主动投怀送抱,岂有不受的道理,还是温柔地抱住了她,头靠在她肩上喃喃道:“乖,让我抱抱。”语气中略带着一丝叹息。


       小姑娘听话了,在他怀中安分了不少,虽然不知道眼前的大哥哥怎么了,但是小姑娘明显感觉他有些不开心,她小手轻轻拍着陆绎的后背,嘴里还念念有词:“哥哥不要不开心,夏儿会乖。”惹得陆绎更是心软得不像话,摸了摸小姑娘的头,以示安慰。


       俩人抱了许久,小姑娘的注意力又被桌上放着的手铳吸引了。


      “爷爷书房也有这个。”小姑娘拿起了她常用的那把手铳,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,陆绎问她:“夏儿这么小怎么认得这个的?爷爷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小今夏皱着眉头努力地回想,却奈何想不出个所以然来,可怜巴巴地望着陆绎,陆绎微微叹了口气,没有过多地为难她。


       晚膳的时候,陆绎一口一口地喂着眼前的小姑娘,他发现袁今夏小时候跟现如今有些不太一样,至少三岁的时候,看得出教养很好,自己端坐在一旁,有模有样。


       陆绎望着她,叫她张嘴,她就乖乖地张嘴。陆绎觉得这个三岁的夏儿真的可爱极了,看着袁今夏不禁在想,不知道他和今夏的女儿会不会也像她一样可爱。


       到了入夜时分,小姑娘也眼巴巴地望着陆绎,小手拉着陆绎的袖子,似乎陆绎此时若是走了,她下一秒就会哭出声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陆绎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夏儿不敢一个人睡,夏儿怕。”说着把头往陆绎怀里凑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躺好,不动了。只是这样的话陆绎就有些别扭,瞧她这样子,陆绎知道今晚自己走不了了,索性脱了鞋袜上榻来,抱着姑娘,手在她背后拍着。


       小姑娘在陆绎怀中睡熟了,可惜姑娘闭上眼睛了,不然她就可以看见陆绎眼角快要泻出的温柔笑意。


       “袁今夏,原来你小时候,调皮又粘人阿。”趁她熟睡,陆绎俯下身,在姑娘嘴上印上一吻,“睡觉倒是很听话,这个吻奖励给你。”


后续:《如珠如玉》 


ps:我真是一个热衷于把电视剧的梗颠倒过来的人,莫名有种陆哥哥养女儿既视感怎么回事哈哈哈,爹系男友陆绎,实锤!!

评论(38)
热度(65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任尔咚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