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寂寂寥寥扬子居,年年岁岁一床书”

心疼陆绎大人



感觉RJL演的每个角色都挺招人心疼


说说我们陆哥哥


[一片丹心照汗青,举步维艰陆言渊]


陆绎哥哥招人心疼的点,可就太多了。还没看剧的时候,片花里一句表现陆哥哥成长经历的台词:“听说无论是侍卫还是武将,都要经过种种非人的考验,才能成为锦衣卫。”就已经足够让我心疼了。


“非人的折磨”轻飘飘一句话,但是这背后表达的东西却着实太多。或许是训练场上的刀剑无眼,或许是诏狱里的你死我活,又或许是种种都不能被暴露在阳光下的,令人想不到的训练场景,又或者是曾经面临过的无数次的生死抉择。他都一一承受了。非人的折磨磨砺了他的意志,如同“风霜凛冽他眉目”一般,可是就是这样环境下成长起来的陆绎,看似冰冷的外壳下却包裹着一颗最炽热的心。


这颗心里装着对江山社稷的拳拳爱护,对爱人的情深义重,对同行者的无私信任,对忠肝义胆之臣的敬重,对奸佞的愤懑。他常常自诩自己是个冷酷无情的锦衣卫,照我说,没人比他更温柔。他有一腔热血,都用在了护着他想护的人上。隐忍负伤是常事,生死置之度外是决心,他就是这么一个不晓得计较个人得失,心里有大格局的人。


月光下睹物思人我心疼了,那是他生命中难得的温暖。即使智商回到了十三岁,他傲娇又别扭,却也是个会害怕小丫鬟做错事情被发卖,会体恤他人的小公子。


他不是金甲神人,也会受伤会流血,炮火也会伤了他的身体,奸佞也能利用权势让他卑躬屈膝,权势和炮火面前,他有时候也会无能为力。可是陆绎还是那个有风骨的陆绎,他说在陆绎心里最重要的是情谊,我说最令人心疼的就是陆绎。

评论(3)
热度(4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任尔咚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