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寂寂寥寥扬子居,年年岁岁一床书”

【绎夏】琐事记 5

 

*(陆绎X袁今夏)

 

*设定:婚后日常小甜饼

 

*食用指南:琐碎日常   

 

——“那大人一定不是最出色的,对不对。因为,大人一定舍不得杀您的同袍,大人最是善良。”

 

——“我和大人的故事,是独一无二无可复制的,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陆绎,也不会有第二个袁今夏。”

 

*推荐bgm   《锦书》——祈南

 

013. 撒娇

 

锦衣卫训练营近日来了好些新人,陆绎晚间跟今夏讲的时候,她就兴致勃勃,十分有兴味,央求了陆绎择日不如撞日,不如今日就带她去瞧瞧。她也学上几招,回头好去训练下六扇门新来的那些小捕快。

 

毕竟,我们的袁捕快,现在该改口叫袁捕头了。

 

“不好看,很血腥,别吓到你。”陆大人皱着眉,看看她,再三确认:“你真要去?”

 

今夏却不依了,戳戳他脸望着他撒娇道:“哥哥,小爷不是弱不禁风的女子……”,她还没说完,陆绎顺口接下一句:“小爷是夏爷。”

 

今夏赞许地看了自家夫君一眼,“嗯嗯,上道。哥哥,我发现你最近,越来越了解我了。”陆绎败给了她,只要她撒娇,他就没有任何招架能力。而他的袁捕快明明婚前没有此技能的,却在婚后被他发现了隐藏的小女儿属性。

 

而只有撒娇央求什么事情的时候,她一定会把“大人”,改成“哥哥”,如果叫“哥哥”他都不同意,她就会凑到他耳边喊他“金甲神人”,陆绎往往是她在喊他“哥哥”的时候就招架不住。

 

“下次,我要扛住,要等她叫我金甲神人我再答应。”陆绎暗暗下了决心。

 

014 .训练

 

今夏还是第一次亲眼看见锦衣卫训练。

 

只消一眼,她就不忍再看。因为如果她没看错的话,那营地里几乎是血流成河。

 

今夏侧头看了看陆绎,他的脸色如常,看不出有任何情绪,只有在准备捂住她眼睛告诉她觉得血腥就不要看的时候,才会露出一丝温柔神色。

 

“哥哥,你当初就是这样过来的吗?”陆绎听她又唤他哥哥了,认真地看她:“你又想要什么了?”今夏摇摇头,在他身侧与他十指相扣,小手拉着他的,然后在他不解的眼神下,捂住他的眼睛,把他的错愕都藏在眼后。

 

“哥哥,你要是怕,就不要看。”陆绎忍不住轻笑出声,却没有拉开她挡住他视线的小手,安静立着。

 

俩人就在这里站着,彼此静默无声,却好像自然竖起了一道天然屏障,把营里的肃杀与杀戮都隔绝在外,空气中弥漫的浓烈血腥味也被这一刻的温情冲淡。

 

“我当初比这更残酷。我与岑福,九死一生。”陆绎平淡开口,好像在说别人的故事。

 

今夏想了想,问他:“那大人一定不是最出色的,对不对。”陆绎问她:“为什么?”今夏却把手放在他胸膛上,感受他的心跳,“因为,大人舍不得杀您的同袍,大人最是善良。”

 

最出色的锦衣卫,往往是手上沾染鲜血最多的,但她的陆绎,却最是重情重义,一定在挥刀向别人时有过迟疑。

 

015.争执

 

俩人成婚后第一次起争执,是关于孩子。

 

陆绎是妥妥的慈父,也是一位有原则的严父,陆家儿郎长大后要入锦衣卫,这好像成了一个传统,彼此心照不宣。但今夏却不乐意了,于是,在孩子未来长大的去向问题上,今夏与陆绎有了一次争执。

 

争执的结果是今夏败了,今夏颇有些生气,怎么就这么被他说服了呢。

 

因为陆绎搬出了自己作为例子。

 

“我们阿祉日后当了锦衣卫,他再找个跟他娘一样的姑娘,知道心疼他,岂不是美事一桩。”陆绎从背后抱过她,在她耳边与她耳鬓厮磨着。

 

呃,说是争执,倒不如说是小两口调情更为准确。

 

今夏不理他,继续说:“那可不成,大的已经够招人心疼了,再来一个小的,我这整天心都要操不完了。”

 

陆绎叹口气,搂她在怀里,“儿孙自有儿孙福,随他们去吧。”然后又想到了什么,兴致勃勃地对今夏说:“说不定,他以后当了锦衣卫,继承我的衣钵,然后再遇到一个案子,趁着去外地查案的契机,遇到个喜欢的姑娘,然后利用职权再把她留在身边。”说着看看今夏:“最后,成功地把姑娘引到身边来。”

 

今夏笑着捶他的胸膛,“大人说的这个人怎么这么熟悉呢?让我想想是谁,那个姑娘又是谁。”

 

陆绎好整以暇地待着她,今夏却话锋一转:“哦,是哪个话本里的故事么?我怎么没看过。”

 

陆绎惩罚似地弹了她的脑门一记,“装傻。”惹得今夏笑嘻嘻地扑到他怀里,最后终于妥协:“行,儿孙自有儿孙福,我就不操心了。”

 

末了今夏还要跟他强调:“我和大人的故事,是独一无二无可复制的,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陆绎,也不会有第二个袁今夏。”

 

“是不会再有第二个如此深爱陆绎的袁今夏。”陆绎接过话头。

 

夫妻俩相视一笑,尽在不言中。

 

*这是一个系列,可戳合集

琐事记  4 

 

 

评论(15)
热度(24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任尔咚嘻 | Powered by LOFTER